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东城区崇外街道举办第21届花市元宵灯会

2022年02月15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池梦蕊)2月15日,东城区崇外街道在辖区西花市大街开展“崇文争先 燃情冬奥”第21届花市元宵灯会,崇外街道元宵灯会自200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20届,并于2009年入选北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成为崇外居民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东城区崇外街道举办第21届花市元宵灯会。 人民网 池梦蕊摄

崇外街道每届元宵灯会都本着贴近生活、贴近居民的宗旨,采取居民自制、企业自创、商圈共设的办法,将居民自己动手制作环保花灯进行展出,本次展示的140余盏灯笼由11个社区的居民和崇外商会单位制作,一个个形态各异的自制灯笼上体现“加快崇文争先、做实六字文章现”、“宜居宜商、崇文争先”、“文化赋能、聚力前行、激发崇外经济新活力”主题及宣传标语等内容,火红的灯笼象征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家通过创作灯笼赋予其吉祥、奋进的寓意,在参观中一同分享节日的浪漫、喜庆与相思,在绚烂的灯海中憧憬未来。

在灯会展览期间,街道商会会员单位展示、民族团结进步、港澳台侨工作宣传、“扫黄打非”教育、退役军人服务专场、精神文明志愿服务等项目分时错峰开展,成为崇外街道西花市大街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崇外街道办事处市民活动中心主任张艺军介绍,本次活动得到东城区区委宣传部、城市管理委员会、区文旅局、区文联、辖区国瑞购物中心的大力支持,崇外街道办事处坚决落实“崇文争先”理念,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持续打造“崇外花市元宵灯会”这一文化品牌,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宜居宜商崇文争先”崇外建设发展的“硬支撑”,通过将文化活动转化形式为灯笼户外布展形式,激发崇外商圈动力、活力,提升居民参与度,让花市元宵灯会理念更加丰富、立意更加新颖,效果更加明显,在传承花市元宵灯会这一古老的文化内容上开拓创新,全面展示崇外街道的文化魅力。

崇外街道将以第21届花市元宵灯会为起点,继续深挖辖区文化底蕴,开展更加有新意、有内容的文化活动。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