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签约额超百亿 大兴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2022年02月14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池梦蕊)2月12日,北京市大兴区“两区”建设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在大兴区营商服务中心举行。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学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念东,副区长蔡小军,区直相关部门、镇街、产业园区,以及签约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刘学亮代表大兴区分别与中能建氢能、上海垣信卫星、昇辉科技等6家企业签约。在座谈交流环节,王有国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和未来规划,要求相关部门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达产见效。

本次签约是大兴区2022年高质量发展的开篇之作,是全区投资促进工作实现“开门红”的大喜事,将带动本年度“两区”建设取得新突破。目前,大兴区正大力发展生物医药、数字经济、商业航天、氢能等主导产业,力争打造首都南部发展新高地和新的经济增长极,建设宜居宜业新大兴、繁荣开放新国门。本次签约的6个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氢能研发应用、卫星通信等高端前沿产业,预计营收超100亿元以上,对大兴区补齐产业链,完善产业发展生态系统,推动全区超高速、跨越式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

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50亿元。上海垣信卫星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领先的低轨卫星产业投资及卫星网络的运营商,掌握全球排名前二的Ka频段资源,优先级领先于美国星链(Starlink)。昇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电气成套设备、节能照明系统、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也是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北京希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艺妙神州和艺妙医疗在自主基因细胞药物领域的领先优势,填补国内在CGT CDMO平台领域的空白。CU集团总部位于美国,该集团拥有欧盟CE认证、美国FDA认证、EUA认证。其产品对于目前流行的新冠病毒毒株,灵敏度第一,全球质量第一。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