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双井“元宇宙森林”景观点亮 星河布景凸显浓浓“年味儿”

2022年01月30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春节将至,朝阳大街小巷“年味儿”正浓。日前,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22院街区西南角的“元宇宙森林”亮化景观正式亮相,以宇宙星体和雪花、运动剪影为主元素的灯光艺术装置,在夜晚一齐点亮,再搭配蓝色灯网背景,营造出喜庆祥和、同庆冬奥的节日氛围。

双井街道22院街区位于百子湾路南侧,傍晚时分走进街区,迎面便可看见一处亮眼景观,在一片绿地上,多种荧光宇宙星体和雪花造型悬挂半空,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与麋鹿、兔子等造型立于草坪,绿地上的大树也经过了一番装扮,枝干披上蓝色灯网,成为了各类造型的背景,无数光点将此处点染成迷你版浩瀚星河。通过植物照明布置与景观装置塑造,一幅星河灿烂、灵兽悦动的立体光影画卷在双井街头跃然展开。该场景便是近期刚刚点亮的“元宇宙森林”景观。

据介绍,作为“欢庆新春”“喜迎冬奥”以及“靓丽街景”三重背景下的艺术街区时尚景观,“元宇宙森林”由双井街道打造,该景观设计以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为主要设计语言,并结合“元宇宙”“虚拟现实”等当下热点,同时融入冬奥元素,契合了冬奥主题。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街头布景,让辖区居民、周边白领和来往游客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冬奥氛围,突出双井街道数字经济特色,为‘数字双井’再添一景。”双井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2院街数字经济文化艺术试点街区是双井打造全市首个数字经济示范街道、构建地区“一街、一园、三圈、多空间”数字经济发展布局的重点项目,具有传统文化艺术与当代技术融合的天然优势。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