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中国女子冰球队进行赛前训练 五棵松体育中心进入冬奥赛时状态

2022年01月30日09: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子冰球队进行赛前训练

  本报讯(记者 邓方佳 赵晓松)昨天,中国女子冰球队在五棵松体育中心进行了冬奥会赛前训练,运动员们非常投入。作为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场馆,五棵松体育中心于27日开放冰面及媒体中心,正式进入赛时运行状态。

  在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上获得第七名后,中国女冰连续缺席了索契冬奥会和平昌冬奥会。如今时隔12年,中国女冰再战冬奥。

  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项目共有10支参赛队伍,中国队与日本队、捷克队、瑞典队、丹麦队分在B组。根据赛程,B组比赛先行开赛,前三名将与A组5支队伍一同进入8强。2月3日,中国女冰将迎来北京冬奥会首战,对手是捷克队。

  中国女冰队长于柏巍28日更新了个人社交媒体,表达了对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她写道:“2010-2022!12年的等待,中国女子冰球队再一次站上冬奥会的赛场,一切都在变,但初心从未变!请大家记住这支有信念且勇敢可爱的中国女子冰球队!”

  1月27日,五棵松体育中心迎来参赛球队训练。据了解,目前五棵松体育中心每天接待4支参赛球队进行赛前训练,五棵松冰球训练馆每天接待5支参赛队进行训练。

  在昨天中国女冰的训练结束后,场馆防疫团队立即对队伍座席进行了清洁打扫及防疫消杀,为接下来到场训练的队伍做好准备。

  每支队伍训练结束后,场地方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清理冰面。在昨天中国女冰的训练结束后,场地的除冰团队立即出动。冬奥会赛时,场地除冰工作也将会通过电视转播镜头呈现在观众面前,因此,五棵松体育中心除冰团队一直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早在去年4月“相约北京”测试赛期间,记者前往五棵松体育中心报道,就观察到场馆除冰团队工作特别迅速,团队之间配合娴熟。如今冬奥会开幕在即,除冰团队仍在抓紧最后的时间进行演练。

  在中国女冰训练结束后的这次除冰工作中,除冰团队第一时间进场,团队成员们使用铲子以大雁南飞一样的队形迅速推进,将冰碴儿扫至两侧,清冰人员立即用铲子将冰碴儿搓进桶里,随后整个团队立即离开。制冰车出场进行补冰工作,让冰面以崭新的状态迎接下一支参赛队训练。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