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青春时间胶囊"主题摄影展举办 展示海淀魅力与成就

2022年01月29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尹星云) 1月28日,以“青春时间胶囊”为主题的海淀摄影展在海淀北部文化中心开幕。摄影展以“历史文化”“生态文明”“科技创新”“冬奥精神”“红色传承”“抗疫防疫”等主题为切入点,聚焦海淀的过去、现代与未来,用一幅幅精彩的影像,诉说着海淀区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成就。

据了解,本次摄影展自2021年12月8日启动征集以来,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参与,截止到12月31日,共收到单幅作品4000余幅(组),经过专家初选、中选和最终评审,遴选出175幅(组)作品进行现场展示。

摄影展分为四大单元:“传承之魂”单元表达海淀人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璀璨之盛”单元展现海淀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创新之力”单元见证以创新谋发展、以改革求突破,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沧桑巨变。“时代之光”单元诠释了海淀人的精神底色和家国情怀,奥运精神与中关村创新精神。

据悉,本次摄影展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市海淀区融媒体中心协办,摄影展将持续到3月31日。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