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延庆发挥民宿优势 让游客开开心心过大年

2022年01月29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延庆冬奥主题民宿景观院落。延庆区文旅局供图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尹星云)为满足京城市民春节假期旅游度假需求,北京市延庆区结合冬奥会举办地优势及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让游客开开心心过大年。

据了解,目前延庆民宿预订率已超70%,春节期间,延庆精品民宿也将一房难求。

延庆的乡村至今保留有许多传统的民俗文化,每逢过年过节,大街上热闹非凡,锣鼓喧天,高跷、旱船、秧歌等民间演出队伍都会给市民和游客呈现精彩的表演。

丰富的“民宿+”产品,让延庆民宿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一位入住在长城脚下石光长城精品民宿的客人说: “通过前期的查询和游客们的点评,决定选择延庆,不出村就能够体验吃喝玩乐住,既省心也很愉快。”据悉,这里民宿里体验项目非常多,剪纸,包饺子,做手工,看非遗表演,还可以徒步爬长城、去图书馆看书等,丰富的活动每天不重样。

除此之外,延庆民宿里丰富的“民宿+过大年”“民宿+采摘”“民宿+冰雪”“民宿+手工制作”“民宿+康养”“民宿+私汤”等精彩纷呈的体验活动也能让游客有别样的体验。

春节期间入住延庆精品民宿的游客,除了能够感受浓厚的民俗文化,延庆区还专门培育了100个冬奥特色主题民宿,在民宿院落内有雪人、吉祥物雕塑可以拍照,有冬奥知识文化墙可以了解冬奥知识,有桌面冰壶、冬奥赛事猜谜等体验冬奥同款比赛项目,让游客在民宿就能感受冬奥氛围。

除此之外,为了能够让游客一站式体验冰雪之旅,延庆区还推出了冰雪暖宿消费券联票,实现民宿与冰雪景区有效联动,入住精品民宿的客人,持此消费券即可以免费进入世葡园景区,最惠价格购买延庆万科石京龙、八达岭两个滑雪场的滑雪票,龙庆峡冰灯和世园公园花灯的优惠门票等。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