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朝阳: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两区”建设

2022年01月29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021年3月,北京市朝阳区出台了《朝阳区促进人力资源市场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推动《意见》落地生效,朝阳区制定出台了包括办公用房补贴、发展高端业务补贴、创新研发补贴、行业交流活动补贴、人才引进及培养补贴等在内的11项配套政策实施细则。 各项细则已于2022年1月1日起全面施行,符合条件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可通过线上方式进行申报(申报地址:http://cyrlzygl.bjchy.gov.cn/rljg/index.html)。

据悉,《意见》是北京市首个区级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政策,也是“十四五”时期推动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意见》主要从加强经营性机构的服务管理、支持经营性机构做大做强、提升人力资源服务水平、培育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品牌、引导经营性机构参与公共服务五个方面着力,通过政策资金补贴、创新服务奖励、人才引进支持、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等措施,促进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2021年朝阳区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到1226家,机构数约占全市机构总数的60%,营业收入超过900亿元。2021年6月,朝阳区获批设立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朝阳园区,这是全国首个设立在自贸区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十四五”期间,朝阳区将以《意见》的政策措施为抓手,以建设国家级产业园为重点,推动区域人力资源服务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两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全面构筑首都高水平人才聚集高地。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