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生肖设计过大年 双井街道为居民送上虎年数"聚"大餐

2022年01月29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月26日,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在今日美术馆举办第八届双井吉庆生肖设计过大年活动。在活动现场,玩法多样的虎年元素体验专区、数“聚”未来的科技化展现氛围、冬奥在即的互动游戏,让到场的居民朋友深刻感受新春的喜庆氛围,并在这一传统佳节背后深刻体会到源远流长的生肖文化内涵。

据了解,双井街道不断提升信息化在基层社区治理和居民服务过程中的支撑作用,以“智+治”为理念,以提升社区管理效率、优化社区居民服务为目标,整合多方共建力量,通过大数据智慧化管理,创新社区治理新模式。值此新春佳节,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以“虎享新春 数‘聚’双井”为主题,先后通过线上作品征集,线下主题性、沉浸式、数据化展示的方式举办第八届双井吉庆生肖设计过大年活动,为居民朋友送上虎年数“聚”大餐。

在活动开幕的当天,冬奥倡议、填写新年愿望清单、新年小确幸答题互动、虎虎生威新年氛围打卡,新颖潮流的玩法迎来到场居民朋友的热情参与,伴随着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艺术创作展览,让活动的现场充满了浓厚的艺术氛围、新春气息。

双井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生肖设计过大年活动旨在借全国人民阖家团圆之际,让双井地区的居民感受新春的氛围,增添一丝“文化年味”,同时也借此契机展示双井地区工作一年来的成果,尤其是现阶段数据化的社区更新治理理念已渗透到工作中的每一步,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及展示让双井辖区的居民认识到感受到社区以“智+治”的治理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多多参与及配合。未来还将在数据化、智能化、科技化的创新型治理模式多探索,为居民提供更科学更优质的社区生活方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