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为孤寡老人送“福”上门 北京东城龙北社区举办小年文化节

2022年01月26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池梦蕊)1月25日,由龙潭北里社区党委主办的“冬奥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暨龙北社区小年文化节”活动举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地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冬奥精神宣传与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在活动现场,社区青少年在冬奥志愿承诺墙上留言签名,并以家庭为单位认领志愿服务任务,如为孤寡老人送“福”上门、清理小区积雪、摆放自行车等。

在非遗文化体验环节中,地区居民通过直播欣赏了,非遗传承人带来的绘兔爷、写春联、吹糖人、剪窗花、观皮影等趣味体验,活动现场洋溢着新春的喜气氛围。

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者服务培育一直以来就是龙北社区工作的重点,今天以宣传冬奥精神为契机,结合喜庆祥和的小年气氛,吸引了大批社区各年龄段的党员、居民报名参与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倡议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加强垃圾分类,共同维护干净有序的社区环境,争取绿色冬奥主人翁。活动在推广志愿冬奥精神的同时,有效增进了邻里关系,搭建了居民与社区沟通的平台,推动了社区工作的开展。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