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海淀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开展新春送福、喜迎冬奥暖心关爱活动

2022年01月26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董兆瑞)昨天是腊月二十三,北方小年,值此佳节之际,海淀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文旅局、区文联等单位联合对上地街道、马连洼街道封控社区开展新春送福、喜迎冬奥“文明实践”暖心关爱活动。

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局长陈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朝阳、区文旅局副局长柳阑,区文联副主席叶宏奇等领导以及便利蜂、御仙都、中铁建等志愿队伍组成关怀小组。小组先后来到博雅西园和茉莉园封控社区,为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送上由书法家亲自书写的2200副春联、福字以及文明新风年画、冬奥宣传海报、过节食品等,也通过为居民开放线上图书、线上艺术作品展、手工非遗线上课程等活动,将温暖和关怀送到封控社区居民的心坎上,将感谢和慰问送到封控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心里。

关怀组领导表示,封控社区对此次海淀疫情反应很及时,为阻击疫情做了非常大的贡献。尤其是钟兢涛所带领的生命缘志愿服务总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的协调下,连续五次支援封闭社区,协助社区做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社区居民也积极配合居家隔离政策,团结一心将疫情有效地阻断在社区之外。

活动现场,关怀组领导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将福字和春联张贴在居民楼的大门上,和志愿队伍一起将关怀物品搬运到社区门口,由志愿者分发给每户居民。居民代表小王表示:“居家隔离不隔爱。从隔离的第一天起,我们就第一时间接到社区工作者的关心和安抚,之后也陆陆续续收到各方支援的物资。非常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因为你们的帮助和关心,我们心里暖暖的。”

不一会儿,社区居民楼上就都贴上了春联和福字,过年气氛满满。居民代表把贴好的春联拍下发到社区群里,将祝福通过手机送进家家户户,居民们纷纷点赞。这浓浓的年味在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提前在封控社区里传递开来。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关怀物品送到每户居民的家门口。关怀小组领导表示,封控社区要坚定信心,切实把住社区大门,全力防范疫情传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居民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氛围。(海淀区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