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区全民健身欢乐冰雪季在什刹海启动 五大活动助力市民“上冰雪”

2022年01月25日18: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 (鲍聪颖 马萨)冰龙舟、冰锤丸、冰木射……1月25日,由西城区体育局主办,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办事处、西城区妇联、西城区冰蹴球协会协办,西城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2022年西城区全民健身欢乐冰雪季在什刹海后海冰场启动。

双人花滑小选手表演《你就是奇迹》。

25日一早,在启动仪式,志愿者们表演了舞蹈《一起向未来》,双人花滑小选手与小歌手一起表演的《你就是奇迹》,与西城区全民健身欢乐冰雪季和北京冬奥会主题高度契合。非遗剪纸传承人将什刹海冰雪十三绝项目和冬奥项目结合在一起创作了剪纸长卷,现场赠送给欢乐冰雪季项目组。随着象征国泰民安的彩虹礼炮响起,正式拉开了西城区全民健身欢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序幕。而现场,不少孩子也开心地体验起冰龙舟、冰锤丸、冰陀螺、冰木射这些冰雪活动。

非遗剪纸传承人将什刹海冰雪十三绝项目和冬奥项目结合在一起创作了剪纸长卷,现场赠送给欢乐冰雪季项目组。

市民冰上“划龙舟”。

据了解,2022年西城区冰雪季系列活动将于1月至4月举办。活动以“相约冰雪 燃情冬奥”为主题,坚持文化引领,以北京传统冰雪活动为基础,积极引导西城居民参加冬季健身。西城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冰雪季包括西城区传统冰雪体验活动、冬奥文化广场、什刹海冰场线下体验、冰雪十三绝“云线路”健康走跑、传统冰雪运动线上观光五大项活动。同时,开展西城区大众冰雪趣味线下体验活动,发放公益体验券5千张,组织妇女儿童进行雪地足球、雪垒、雪毽等亲子互动趣味项目的体验等。

据悉,本届冰雪季坚持“营造冬奥氛围”,把握冬奥契机,发挥西城区民族传统冰雪优势,进一步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切实巩固扩大冰雪人口发展成果,助力北京“1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