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2022年北京东城区预算公开呈现“两个全面”

2022年01月25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 (池梦蕊)所有预算单位全部公开,项目绩效目标一目了然……1月21日,东城区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约而至,在 “数字东城”门户网站专栏中,全区各单位预算安排和项目内容一览无余,政府采购项目、政府购买服务和支出绩效等情况一一展示。

东城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东城区部门预算公开又进一步,不仅公开范围实现“全面覆盖”,而且公开内容做到“全面细化”。

一方面实现独立核算的二级预算单位全面覆盖。东城区97家一级预算单位全部依法依规主动公开,同时在去年部分二级预算单位公开范围的基础上,首次将200余家独立核算的二级预算单位全部公开,构建“完整清晰、层次明确”的预算公开体系,全景呈现东城区整体预算情况,实现预算公开范围“全面覆盖”,无死角。

今年二级预算单位也通过“数字东城”所属部门专栏集中分别展示,不仅实现了各单位全面完整,没有遗漏,而且层级关系逻辑清晰,一目了然,让群众查得到、对得准、看得懂。

另一方面结合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实现预算公开内容全面细化

公开内容方面,在延续去年公开财政收支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政府采购等情况和相关文字说明、名词解释等材料的基础上,新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概括反映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主要活动,这也是预算公开拓展的新探索。

今年借助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新系统,预算公开内容有着更为准确的收支科目,更加细化的支出标准,更多更丰富的项目绩效情况,将行政运行、重大项目、绩效目标全面展示。 实现预算公开内容“全面细化”,无盲点。

接下来,东城区将在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的基础上,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健全绩效预算管理体制,并逐步扩大重点项目、重点内容持续向社会公开,持续加大预算绩效信息公开透明度,持续满足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政府不仅“看得见”,而且“看得清,看得好”。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