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2022看北京

海淀冬奥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就绪 798人团队保障清河站外围交通

2022年01月25日07:2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清河站外围,冬奥及春节景观布置一新。人民网 董兆瑞摄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 (董兆瑞)“2个区域、12条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完成、19处冬奥城市景观节点亮灯、建立798人清河站外围保障队伍.....记者从海淀区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淀区城市运行、环境秩序、交通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清河站交通枢纽外围保障平稳运行。

24日下午,记者在清河站外围看到,冬奥与春节景观已布置一新,红白相间的道旗上,憨态可掬的冰墩墩正在热情的挥手,将冬奥氛围“拉满”。据了解,清河站将为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提供交通服务,期间,普通旅客与冬奥闭环人员将分流线乘车、抵离,不产生交集。

海淀区城管委副主任李雪华介绍,为做好清河站外围保障工作,海淀区建立了798人的清河站外围保障队伍,在清河站周边重点道路、重要路口、各社区分别配置相应保障力量,从社区警力到志愿者、引导员、保安员等全部落点落图,确保“专人有专事、专事有专责”。

李雪华还介绍,1月2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景观布置工作基本完成,海淀田村山、首都体育馆、五棵松体育馆、中关村广场等区域冬奥景观集中点亮,进入全面调试阶段。

清河站内冬奥闭环人员专用通道,与普通旅客无交集。人民网 董兆瑞摄

据了解,此次景观设计按照冬奥会赛场分布,结合海淀区域特点,以“科技光韵·雪上丹青”为设计主题,包括19处景观节点、山体照明等内容,在传统布置形式的基础上,增加了交互投影、体感捕捉、触摸感应等技术。

除此之外,海淀区对首都体育馆、五棵松体育馆及阜石路、京藏高速、中关村南大街、紫竹院路、西直门至学院桥沿线等“2个区域、12条道路”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安排各类环境建设项目23项,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