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园林画境”三山五园主题书画创作展在颐和园德和园开幕

2022年01月24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三山五园主题书画创作展在颐和园德和园开幕。人民网 池梦蕊摄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池梦蕊)1月23日下午,“园林画境”——三山五园主题书画创作展在颐和园德和园开幕。本次展览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指导,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开幕式由颐和园管理处党委副书记秦雷主持,北京市文物局局长陈名杰、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亚红、海淀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英、颐和园园长杨华、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金楠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展览由颐和园与艺连网团队联合策划,在颐和园德和园集中呈现了29位艺术家最新的创作成果,共展出绘画作品45幅,玉雕作品2组,以绘画艺术的形式精彩呈现了,以颐和园为代表的皇家园林的恢弘气势与精湛艺术造诣,展览作品极具表现力,取得嘉宾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三山五园是对位于北京西北郊以清代皇家园林为代表的各历史时期文化遗产的统称。三山指香山、玉泉山、万寿山,五园指静宜园、静明园、颐和园、圆明园、畅春园。三山五园被列为第一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标志着三山五园文化遗产有效保护合理利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今年正值冬奥之年,也是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为喜迎冬奥会,丰富春节期间首都市民群众和中外游客的文化生活,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与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共同策划推出“园林画境——三山五园主题书画创作展”,组织海淀区艺术家围绕“三山五园主题进行创作,通过现代绘画艺术创作的形式,发挥和传播三山五园区域内丰富的古典园林与红色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的历史和文化价值,展示以三山五园为代表的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新时代魅力。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览至2022年4月17日。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