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人物环境同防同查 西城区加大储备加强监测保供应稳价格

蔬菜直通车24小时待命

2022年01月23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连日来,西城区商务局通过切实举措落实保供稳价,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管理,加大物资储备采购力度,加强市场督导,周密防控,保障全区商业服务业平稳运行。

西城区加大储备加强监测保供应稳价格。闻昭摄

“从生鲜、肉蛋奶到米面粮油、干果、酒水,目前店里货量充足,同比去年增加了10-15%的供应量。今年的品质优势也很明显,尤其是源头端直采进店的货品,较往年平均提速了2-3小时,还有集团单品直送到店的举措保障消费高峰期的供应。”物美超市新街口店总经理段辉东介绍说,在稳价方面,店内每周针对顾客调研需求,加大果蔬品类储备调配,并以整捆、整箱等方式,突出亲民惠民的特色,对接就地过年消费需求。

西城区加大储备加强监测保供应稳价格。闻昭摄

西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全区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其中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无缺货、无脱销、无断档。1月22日,迅速对全区42家重点超市和47家百姓生活中心的肉类、生鲜供应情况进行了逐一摸排,确保供应链安全;同时再次动员部署全区重点超市和百姓生活中心,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加强与上游可靠货源供应商的联系,积极补货,扩大店内储备,确保供应链稳定,货源安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西城区加大储备加强监测保供应稳价格。闻昭摄

此外,西城区还启动了生活必需品应急采购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目前共对接山东、河北、辽宁、福建、广西、海南等地供货商,分别建立了蔬菜、肉类、水果保供机制,及时供应我区所需的蔬菜、肉类、水果应急生活物资。目前全区蔬菜应急储备库的储备量从日常储备20吨提升到30吨,并根据天气等情况进行适时调整,蔬菜直通车保持24小时待命,以应对降雪、降温和大风等恶劣天气及封闭小区,还有以超市为节点的“点对点”补货机制,做好应急保障供应准备。

本周,西城区商务局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管理,突出“人、物、环境”同防等举措,织密区域疫情防控网络。为强化宣教,区商务局通过视频会议、发送短信等多种形式向企业部署、宣教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相关规定,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同时制定实施节日期间巡查检查计划加强督导,西城区商务局处级领导带队,对全区零售、百姓生活服务中心进行拉网式覆盖巡查指导,督导各生活服务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

在周密防控方面,按照市、区要求,督促检查重点行业的人员和经营环境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特别是对冷链从业人员和经营环境加强检测频次,保证应检尽检。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此外,还面向全区商业企业从业人员发出倡议,坚持非必要不离京,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积极参与春节首都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马萨宋红英)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