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大寒迎雪 丰台城管开展新一轮扫雪铲冰专项执法检查

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次,巡查道路154条次

2022年01月20日11: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今天是大寒节气,北京迎来了新一轮的降雪天气。丰台城管综合执法局提前动员部署执法力量, 按照“雪前准备、雪中打通、雪后恢复”的流程开展扫雪铲冰工作,保障雪天道路畅通、市容环境整洁。

早上八点,丰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来到北大地公交车车站附近,沿街商户都将自家门前的积雪清理干净,但是对门前三包范围内门口至人行便道边的区域未进行清理。

“您好,按照门前三包范围,从门前到马路牙子上,都是您店面责任区范围,您看前面是公交车站,人来人往的,有积雪会影响行人出行,请您马上安排人员进行清扫。”执法人员找到其中一家超市负责人,负责人得到告知立即安排人员清理,为了抓紧时间,执法人员也帮助他们进行清扫,不到十五分钟,公交站附近的积雪就全部清扫干净。

随后,又来到新光界商场,旁边就是十号线与十四号换乘的西局地铁站和西局公交车站。执法人员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清扫,就提醒相关负责人商场前广场面积较大,同时对接多个交通站点,更要安排专人,落实责任,随下随扫,确保行人出现安全。

与此同时,在城南大道一家烟酒店门口,只见薄薄的积雪已经铺满了道路,盲道上更是结了一层冰,普通人走在上面都要容易打一个踉跄。马家堡街道综合行政队执法人员执立即找来商户,责令他们按照 “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马上清扫责任范围内的积雪和薄冰,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据了解,丰台城管综合执法局在市区两级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准备充分、快速反应、协调联动、果断处置”的原则,降雪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重点查处乱堆物料、店外经营、随意倾倒生活垃圾、户外广告等违法行为,避免形成残冰积雪造成安全事故。降雪期间,第一时间出动全部执法力量,对辖区单位和个人落实“市容环境卫生”及“门前三包”责任区扫雪铲冰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全面、有力督促单位、个人和专业作业单位及时清扫积雪,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雪天对行人和车辆出行的影响。

截止1月20日上午10时,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次、车辆110台次,巡查道路154条次,检查门前三包单位480家次,检查其他环境卫生责任单位160家次,发动群众参与扫雪铲冰484人次。

接下来,丰台城管将持续在本轮降雪过程中,督促相关责任商户做好扫雪铲冰工作。同时,丰台城管执法部门号召广大市民从身边做起,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自觉履行公民扫雪义务,主动参与门前、便道、街巷、小区等区域扫雪铲冰工作,共同营造“人人参与扫雪铲冰”的良好氛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