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聚焦新业态服务管理 朝阳门街道召开新就业群体优秀小哥表彰会

2022年01月07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池梦蕊)为更好推进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管理工作开展,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新就业群体“汇聚新希望 起航新征程”——暨2021年度优秀快递小哥表彰会。朝阳门街道办事处、各职能部门的领导,新就业群体服务商户代表、快递网点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朝阳门街道新业态服务项目开展以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暨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梳理,对涌现出的一批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优秀小哥代表、辖区顺丰快递网点负责人及服务商户代表先后就参与地区新就业群体服务及治理工作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发言。

据悉,朝阳门街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管理项目自2021年8月启动至今,已实现对辖区快递服务网点和从业人员的摸底工作。目前已有76名快递从业人员到党群服务中心报到,首批参与会员积分管理的大方家顺丰速运快递网点从业人员63人已深入参与项目实施、有机融入到辖区基层治理格局之中。

街道工委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的工作将从三个方面展开。注重加强引领作用。合理挖掘行业先进,加强思想引领,推动新就业群体的党员发展、支部建立等工作,注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用先进榜样倡导正能量。

持续挖掘服务力量。从服务驿站的扩展、服务形式的多样化,到资源的优化统筹、发挥地区共建力量,除现有街道职能部门、社区居委会、养老驿站、地区商户外,继续与地区大型商务楼宇、重点企业对接,力争在辖区各方位都能有挂牌成立的服务驿站,进而利用各方资源拓展驿站服务内容,全方位打造辖区新就业群体服务网络。

建立常态工作机制。要结合新就业群体需求研究,有针对性开展常态化、长效化服务,将新就业群体服务工作融入基层治理大局。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