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北新桥街道举办“同心向未来 社区共建设”冬奥文化活动

2022年01月07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池梦蕊)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8天之际,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团委携手九道湾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同心向未来 社区共建设”的冬奥文化宣传活动。

“腊八”将近,当冬奥邂逅传统节日,一场不同寻常的社区活动拉开了序幕。1月7日,九道湾社区二层活动室里熙熙攘攘,青年社工、社区志愿者、小巷管家、垃圾分类指导员板桥卫士等50余人欢聚一堂,为了熬制美味腊八粥,大家早早来到了活动室,一起分工合作,互相唠着家常,为活动做前期准备。

活动正式开始,大家一边剥着腊八蒜,一边听着主持人冬奥知识的提问,纷纷商量着答案。随后,香腾腾、暖烘烘的腊八粥端上了桌,现场分发给每位居民,暖意十足。在大家喝粥的间隙,社工又邀请居民们来到台前进行“冬奥项目大家猜”的活动。台上的居民看过主持人手中的题卡,用动作演示冬奥运动项目,大家一起来猜。现场氛围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喝完腊八粥,社区将一张张“福”字送到大家手中,带去了新年的祝福。

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将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保安人员的手中,同时将街道和社区的关爱和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中。

接下来,街道团委将继续结合传统文化、环境保护、爱老敬老等开展系列冬奥主题活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