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回天城市大脑指挥调度中心试运行

2021年12月28日08: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回天城市大脑指挥调度中心试运行

  回天地区“城市大脑”旨在集约建设集感知、分析、预警、处置、服务、反馈、评价等应用于一体的区级城市大脑框架。打造大、中、小“三屏联动”体系和市、区、街、居“四级协同”机制。

  城市大脑从服务市民、服务市场和服务政务出发,围绕“数据促规划合理、数据促服务精准、数据促产城融合、数据促工作高效”,紧扣“七有”“五性”目标,在基层治理、社区管理、交通出行三个领域建设9个应用场景。试点建设一批助力基层治理的应用场景,点上突破、以点带面,提升回天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介绍,目前,各场景按照各镇街以及社区的工作要求和资源条件按需推广,并为各镇街社区开通相应账号,供镇街社区试用。小屏居民端方面,回天邻里已注册人数40620人,每日平均访问小程序人数约871人次。政务端京办已注册导入人数1946人,总激活人数1363人,激活率达到70%。“城市大脑”指挥调度中心已完成硬件系统安装调试和指挥调度场景部署,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

  供图/市发改委回天专班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