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石景山刘娘府商街挂牌示范街区 方便周边居民生活

2021年12月27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尹星云)12月25日,经第三方评审公司专业审核和北京市商务局社会公示后,北京石景山区刘娘府社区商街正式挂牌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

刘娘府社区商街地处石景山区苹果园西山奥园小区,原为刘娘府安置房配套商业,安置房居民入住七年配套商业仍不能交付,老百姓买菜最近的超市都在距离小区1公里以外,居民生活因此受到极大的影响。经石景山区政府多次开会协调,2019年11月,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方式,对刘娘府安置房配套商业进行改造和招商运营工作。刘娘府社区商街总建筑面积约6000多平米,改造总投资1500多万元。商街在改造之初,即确立了“便民、利民、为民”的宗旨,按照“政府放心、租户安心、百姓称心”的发展愿景,坚持“统一定位、统一改造、统一招商、统一运营”的原则,将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8项便民业态全部提供到位,品牌连锁化率达到75%,满足生活性服务业“规范化、连锁化、便利化、品牌化、特色化、智能化”的要求,符合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的标准。

北京市商务局生活服务业处处长彭峰介绍:“根据商务部关于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要求,一年以来我先后四次来刘娘府社区商街,亲眼看到刘娘府社区商街在一步步实现要求。业态上不仅补齐了区域居民日常需求的短板,而且业态种类日益丰富。”

挂牌当天,刘娘府社区商街精心打造的社区居民的文化会客厅西山书院和刘娘府社区共享+正式向社会开放,它融合书院、茶室、花店、文创、儿童益智、自习室、共享教室、党建活动中心和刘娘府博物馆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社区的文化空间和居民的交流空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