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冬日暖央young》小撒加密达拉崩吧 小尼方言说唱美食

2021年12月27日10:28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冬日暖央young》小撒加密达拉崩吧 小尼方言说唱美食

  冰雪竞技类综艺节目怎样才能扣人心弦又赏心悦目?经历1个多月战队选拔和“冰雪之战”的洗礼,12月25日晚央视频推出的《冬日暖央young》的直播公演大幕终于拉开。四支战队数十位总台主持人、记者们从《花木兰》英姿飒爽的冰上亮剑一直舞动到《牡丹亭》里柳梦梅的冰舞翩翩,让传统文化故事绽放出玉树琼花;他们从雪地竞速S弯,一路比拼到冰壶场,展现了集智慧、勇气、团结于一体的冰雪聪明。整场直播公演将冬奥会冰雪运动、中华传统文化、流行歌舞等多种元素融为一体,总台主播们文化底蕴、运动实力、唱跳才艺均在线“扛把子”。

《冬日暖央young》小撒加密达拉崩吧 小尼方言说唱美食

  与此同时,观众们在央视频用热力值投票助阵,瞬息万变的战况紧张激烈。最终,由大队长尼格买提、小队长王冰冰率领的“尼好冰雪王队”荣获最受欢迎战队。直播公演将用户的热情推向新的高潮,当晚全网总计热搜热榜多达43个。截至目前,《冬日暖央young》全网相关话题阅读量达18.9亿。众多名场面引起广泛讨论、二次传播,“央视主持人版达拉崩吧你听懂了吗”“央视主持人方言rap介绍家乡美食”“三代奥运解说员接力解说冬奥”“央视主持人阿卡贝拉版踏雪寻梅”等话题登上热搜,实力演绎文艺节目出圈的火热盛况。

《冬日暖央young》小撒加密达拉崩吧 小尼方言说唱美食

  直播公演之夜热力开启,打造冰雪与文艺盛宴

  直播公演主持人由鲁健、高博担任,四支战队的主编、记者们围绕冰雪运动+文艺竞演的主题,正式开启冰雪嘉年华。宁2鞠力队“头炮即王炸”,《冰雪达拉崩吧》句句带梗却又句句加密,引得各路网友纷纷参与解谜。撒贝宁一人单挑背功、飙高音、多声道切换等多项高难度技能。尼好冰雪王队的《冬日暖食记》,以方言说唱传播美食文化,唱出了中华美食博大精深。真正下了“雪”本的《骄傲的少年》可以说是权平实力队的高光时刻,冰小提琴等乐器让人“一看心就化了”。月亮姐姐带领队员化身动画片里的孙悟空、哪吒、舒克等“超级英雄”,上演一出拯救雪孩子的舞台童剧,弥补了童年遗憾。

《冬日暖央young》小撒加密达拉崩吧 小尼方言说唱美食

  总台主播、记者们各个身怀绝技,不仅能玩转乐器、歌舞、说唱,更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冰雪元素融合,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助力北京冬奥传播冰雪文化。古风舞蹈《牡丹亭》中,龙洋和脚蹬冰刀鞋的张韬翩翩起舞,将“牡丹亭上三生路”的诗情画意徐徐展开。小尼率领全队演奏阿卡贝拉版《踏雪寻梅》,银装素裹中再续冰雪奇缘。《花木兰》鲁念少女版花木兰、罗平章戎装版花木兰各有千秋,冰上舞剑英姿飒爽。解说员贺炜、邵圣懿,连同凡山月岭队的其他主播们创新演绎,用《当我们解说冬奥时,我们在解说什么》迎接冬奥会。现场他们还邀请到82岁的宋世雄一起接力解说中国运动员在冬奥赛场上的夺冠瞬间,让人自豪又泪目。

《冬日暖央young》小撒加密达拉崩吧 小尼方言说唱美食

  第三轮公演, 凡山越岭队《冬天里的一把火》复古造型重回上世纪80年代,月亮姐姐成功从“爷童回”延续到“爷青回”。《诗客雪中吟》一键换装唤醒了课本里的诗词人物。《穿越时空的恋人》再现梁祝化蝶唯美场景,用现代技术演绎经典,赋予老故事新的时代内涵,朱迅更是展示了越剧、黄梅戏等多剧种硬核实力。鞠萍、撒贝宁、王嘉宁带领全组成员,表演了活力四射的啦啦操《最好的舞台》,把气氛推向高点,引得直播留言频频发出惊呼“似乎等到冬奥会运动员入场了”。冬奥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全体主持人以一曲《你好未来》迎接冬奥的到来,唱出“我们携手连接冰雪的丝带”、“我们奋力拼搏不放弃,加油一起向未来”等热切的心声。

《冬日暖央young》小撒加密达拉崩吧 小尼方言说唱美食

  三轮公演之间还穿插了雪上竞技、冰上竞技两场扣人心弦的比赛。尼好冰雪王队依靠外援朱迅在雪上竞技中取胜,缩小与第一名的差距,让悬念顿生,比赛高能反转频频上演。悍将陈旻最后一击将姚轶滨的冰壶推出,堪称本场MVP,尼好冰雪王队成功反超宁2鞠力队,获得“最受欢迎队伍”的好成绩!

《冬日暖央young》小撒加密达拉崩吧 小尼方言说唱美食

  多元素助力出圈,期待“央young”系列再回归

  央视频将冬奥冰雪竞技与综艺节目的专业性与观赏性有机统一。在专业性层面,节目组不仅邀请世界冠军级运动员对冰雪项目进行讲解与指导,还制作了有趣的冰雪运动推广短视频、花字辅助专业名词解释等通俗易懂的方式科普冰雪体育项目。在观赏性层面,节目展现总台主持人在冰雪上舞蹈、竞技与努力学习进阶的过程,把他们在冰雪运动中收获的勇气、团结等正能量价值观真实地传达出来,让大众全方位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与乐趣,增强网友们对冰雪运动的亲近感,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

《冬日暖央young》小撒加密达拉崩吧 小尼方言说唱美食

  节目制作层面之外,作为“央young”品牌系列第二弹的《冬日暖央young》想要稳固老观众,争取年轻观众绝非易事。对此,央视频从底层架构上对节目进行了调整升级,从各个方面都为受众呈现了更具看点的新玩法。例如,以互动助力的方式,让每个观众成为“参与者”。观众通过答题、签到等方式为自己喜爱的战队助力,用户在这一过程中还可以参与抽奖互动,这一闭环展现了全程用户互动模式的创新力和创造力。此外,幕后探班和小花絮也为观众连连带来惊喜,打通线上线下的壁垒,这与融媒体时代青年观众观看方式一拍即合。回顾整季,每期节目的呈现背后,是前期策划、内容设计、舞台编排无数的细节与用心造就了“央young”IP引发全年龄圈层的关注与讨论,整个节目设计真正实现了拥抱年轻人的初心。

  从“央young IP”的火爆与出圈不难看出央视频在内容传播与布局上取得的成果,在内容上拥抱新变化,节目内容、形式、策划创意、品质俱佳,不仅观众纷纷被总台主播圈粉,更感受到了总台弘扬时代精神、不断突破创新的诚意与决心。央视频拥抱媒体融合,采用“移动优先”的战略布局,创新运用新型视频形式探索多平台融合传播,摒弃了算法推荐,推进频道改版,深耕垂类领域,用优质内容和优势资源来保证央视频的品牌差异化,构建央视频新视频生态。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