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密云“统军庄车站”将建成通勤枢纽

2021年12月15日08: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统军庄车站”将建成通勤枢纽

  一座鲜为人知的四等小站,未来将升级为怀柔科学城的交通枢纽。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密云区“两会”了解到,为全面保障怀柔科学城东区建设,2022年,密云区将推进规划“统军庄站微中心”。

  怀柔科学城自东扩密云以来,密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服务保障科学设施项目建设运行,推动北京大学怀密医学中心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优化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水平,并积极推进院校区合作。

  据密云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彭根明介绍,2022年,密云区将全力保障科学城东区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加快推进北京大学怀密医学中心、北京第二实验学校规划建设,推进云西二路、密西路、统军庄车站微中心规划建设,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

  值得关注的是,统军庄车站位于京承铁路线76公里+400米处,是京承线上的一座四等小站,知名度不高。据彭根明介绍,统军庄车站将打造成集交通枢纽、高端商业、休闲娱乐、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科学城东区重要门户。

  本组文/本报记者 崔毅飞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