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科技

2021“海外英才北京行”开幕 《全球青年创新发展北京共识2021》发布

2021年12月15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2月14日,由北京市人才工作局指导,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主办的2021“海外英才北京行”活动开幕式暨北京国际青年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论坛面向全球发布《全球青年创新发展北京共识2021》。

《全球青年创新发展北京共识2021》旨在号召优秀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融资专家、人文学者、社会活动家都加入到支持青年创新发展之中,形成全球青年创新发展共同体,助力全球青年的创新发展。截至目前,全球有近五十余家组织明确或有意愿加入全球创新服务网络,其中二十余家已经签署了《全球青年创新发展北京共识2021》。

共识发布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邵峰、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李军会等嘉宾分别就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碳中和、包容性创新等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据悉,“海外英才北京行”活动已举办十届,受到海外人才的广泛关注。本次活动在以往基础上实现全面升级,通过打造国际青年创新发展论坛平台,链接更多创新主体,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位报名海外青年人才参与,论坛组织方从中择优筛选出140位云聚北京。为了提高人才对接的精准度,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与北京城市副中心、怀柔科学城深度合作,打造专场活动。通过线上政策宣讲和路演对接等形式链接人才与留创园区、风投机构、用人主体,助力北京“三城一区”建设,宣传北京创新创业环境,吸引集聚全球优秀人才来京发展。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