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京市文物保护协会文物建筑保护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1年12月14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尹星云)12月12日,北京市文物保护协会文物建筑保护专业委员会在京召开成立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国家文物局,北京市文物局,在京文物系统的文博单位、院校、科研基地等相关领导、专家、会员单位及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物建筑保护专业委员会是北京市文物保护协会的分支机构,专注于北京地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以“保护、利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遗产”为目标,突出北京地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及研究这一重要领域,着力打造行业高端交流平台,凝聚行业技术人才,构建行业高端智库,加强行业技术及政策法规研究、交流与培训,规范行业行为,推广文物保护示范单位及个人,不断提升北京地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总体水平。

为了切实把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落到实处,会上对四家长期以来扎根于北京文物保护事业并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单位,进行北京市古建筑保护基地授牌。授予北京市文物古建工程公司为北京市古建筑木结构保护基地 ,授予中兴文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为北京市古建筑保护实训基地,授予北京集贤丰泰古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为北京市古建筑油饰材料基地,授予临清市魏家湾贡砖文化传播展示基地为北京市古建筑青砖材料基地。

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现场致辞, 要求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擦亮北京历史文化的金名片,在保护传承方面起到智库性的重要作用,以党建为统领抓好社团建设,力争建成“五A”级协会。

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通过视频方式致辞,希望专业委员会能够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全面开展北京地区各类文化遗产的研究、保护、利用等事业,特别是古建筑营造技艺的传承。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