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为民办实事 北京市通州城管持续开展违法建设整治

2021年12月14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池梦蕊)近日,华业东方玫瑰业主为通州区临河里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一面写有“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的锦旗,这面锦旗不仅代表着对城管执法工作者的信任,也是对执法队员执政为民、心系百姓的一种感激,感谢使其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

原来,执法队员在华业玫瑰小区发现一处房屋正在施工建设,且已完成主体结构。根据调查,该处施工属于新建的违建房屋,临河里综合执法队当场制止了施工行为,对业主进行违建危害性的教育引导,并帮助其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减少了当事人的进一步经济损失。今年10月份以来,临河里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违法建设开展集中整治,完成所管辖的华业东方玫瑰小区15处违法建设拆除,拆违面积约为300平方米。

今年,通州城管执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学党史、见行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大力推进了全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通州区城管执法局作为区违法建设整治的牵头单位,认真筹划、主动协调、全力调度,9月底率先完成年度拆违腾退市级任务,截至11月底,通州区共拆除违法建设364.29万平方米、完成率为112.08%;腾退占地435.08公顷、完成率为108.8%。拆除销账量、腾退占地量分别位列全市第一、第二。

拆违腾退是认真落实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的一项重大工程,是当前通州区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区”的重点任务。在采取拆违执法前,积极开展治违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标语条幅、发放告广大群众一封信、宣讲组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深入群众加强治理违法建设法规政策的宣讲,形成浓厚的群众舆论基础,助力违法建设的执法拆除工作。

接下来,通州城管执法局将自我加压,坚持“存量违建不清零,拆违工作不松劲”,继续拆除已摸排确认的存量违法建设,加快核查举证进度,确保年底实现既定11个街乡的创建目标,为明年实现“基本无违法建设区”的创建目标奠定基础。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