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市大兴区首次举行“两会”网络视频新闻通气会

2021年12月14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池梦蕊 杜俐)北京市大兴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大兴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21年12月14日和13日正式开幕。按照大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闻通气会采用网络视频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大兴区政府,分会场设在代表委员驻地,参会记者与发布人“隔空”问答。据了解,这也是大兴区第一次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两会”新闻通气会。

14日下午,大兴区政府会议室内,没有设置新闻发布台,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宽 2 米、高 1.5 米的直播大屏,会议主持人准时在屏幕上与新闻记者见面。会议邀请了区发改委、区生态环境局、区经信局、区产促中心、安定镇、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新媒体基地、大兴国际商业服务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新闻发布。这些发布人分别在大兴宾馆、大兴区委党校、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等代表委员驻地通过视频形式出席会议。

大兴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大兴区首次采用网络视频形式举行“两会”新闻通气会,各位发布人通过“线上”采访的形式依次发言,这既确保了新闻的及时发布,又做到了安全防控。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