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百年望道——画说北京党史”绘画作品展开幕

2021年12月13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尹星云)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美协、李可染画院共同承办的“百年望道——画说北京党史”绘画作品展于12月12日在李可染画院美术馆开幕。

北京美术家协会和广大艺术家们,怀着崇敬之情和严谨的创作态度,认真梳理发掘北京党史,以重大节点、重要人物、重要事件为创作选题,采取特约画家创作的方式,认真准备,精心构思,创作完成一系列反映北京党史的红色美术作品,集体完成了百年来规模较大的一组党史题材美术创作。

据悉,这是北京美术家们党史学习活动的独特成果。展出的36幅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相当一批作品采用创造多人物、情节性绘画的方式,呈现出较高的艺术表现力和较强的思想性有机融合,显示了北京美术家在红色主题创作方面的较高水准。

同时,这些作品既让普通大众欣赏到艺术之美,还能让人们了解、学习党史,也为促进鼓励艺术家和艺术工作者更多地走出书斋,深入生活、关切现实、贴近人民,提供了有益尝试。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12月21日。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