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将编制体育与健康考评手册

2021年12月13日08: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城将编制体育与健康考评手册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北京市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方案》已正式公布。日前,东城区教育系统举行座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考核评价改革中的必考项目、教师指导,东城区即将着手编辑撰写相关书籍或手册,并在书中添加二维码,学生扫码即可观看配套的运动项目视频、图片;此外,东城区还将搭建健康知识题库,帮助学生增加必要的知识储备。

  崇文小学校长白淑兰认为,新的考核评价改革将学习健康知识与养成运动习惯纳入学生成长过程,今后学校将着力深化体育科研,带动体育学科发展。作为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东城区前门小学培养学生在6年校园生活中都能掌握1至2项冰雪技能。

  东城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高伟说,东城区将积极扩大体育在育人中的作用,努力探索9年贯通培养模式,加强中小学教研一体化,以测促练,促进孩子自主自愿、积极参与,养成习惯、终身坚持。与此同时,东城区将更加紧密体育与德育的结合,让体育精神提升学生意志品质。东城区教育两委、区教科院、青少年健康中心等将共同发力,为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保驾护航。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