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速度滑冰世界杯最后一站比赛打响

2021年12月11日09: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练兵+争取冬奥席位 中国选手全力出击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比赛将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开赛。本站全部3个比赛日结束后,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的参赛资格就将尘埃落定。获得参赛资格无虞的中国选手,将利用这一北京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大赛机会调整状态,为冲击奥运好成绩做准备;有望冲击参赛资格的选手则将在赛场上全力以赴,争取获得在家门口参加冬奥会的资格。

  22岁的宁忠岩是本赛季状态最好的中国速滑选手。在主项1500米上,他前三站比赛拿下1金2银,目前排名该项目的世界杯总积分榜(同时也是北京冬奥会资格赛积分榜)首位,基本锁定了一个冬奥会参赛名额。对于宁忠岩来说,卡尔加里站比赛的任务就是继续调整状态,为在北京冬奥会上冲击最高领奖台做准备。

  在男子1000米项目上,宁忠岩同样表现不错,在波兰站和挪威站的比赛中,他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八名。尽管没有参加美国站比赛的这个项目,但他仍然在总积分榜上排名第16位(前20名有资格参加北京冬奥会),与另一名中国选手、在美国站比赛中刷新全国纪录的廉子文(排名第23位),都有希望获得该项目的北京冬奥会入场券。

  高亭宇在赛季首站波兰站的男子500米A组第一次比赛中夺金,第二次比赛中获得第八名。在美国站比赛的两枪较量中,高亭宇先是在B组夺冠,接着在A组第二次比赛中因起跑犯规被罚出场。目前在这个项目的总积分榜上,高亭宇排名第19位,属于实时入围北京冬奥会的状态,但想确保获得冬奥会入场券,本站比赛也不能大意。值得一提的是,上一站比赛高亭宇在B组的夺冠成绩创下整个项目的赛季最佳。根据赛程,加拿大站两枪男子500米A组比赛将分别在北京时间11日凌晨和13日凌晨进行。

  男队的明星队员表现出色,女队本赛季的进步也十分明显。田芮宁、金京珠在世界杯前三站女子500米比赛中发挥稳定,目前分别排名总积分榜第9位和第11位,其中,田芮宁还在上一站盐湖城站比赛中刷新个人最佳成绩。这两名选手只要在本站的两枪比赛中继续保持正常状态,就有希望拿下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在女子1000米项目总积分榜上,中国选手的形势更好,李奇时(第9位)、金京珠(第14位)和韩梅(第17位)均实时入围,中国队有望实现满额参赛(根据规则,一个国家和地区在单一项目上最多只有3名选手可以获得冬奥会参赛权)。同时,韩梅在女子1500米项目上也有实力抢下北京冬奥会入场券,她目前排名总积分榜第11位。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滑冰联盟10日在官网刊发的加拿大站比赛前瞻中,以“中国姑娘紧追不舍”的小标题,介绍了中国队冲击女子团体追逐项目冬奥会参赛资格的形势。目前,中国队在该项目积分榜上排名第七位,属于实时入围状态(前八名晋级)。此前在挪威站比赛中,张丽娜、金京珠和李奇时携手拿下这个项目的铜牌。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