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清华金融人才培养基地通州开工

2021年12月11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清华金融人才培养基地通州开工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昨天在城市副中心开工,计划于2025年竣工,项目将建设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金融科技研究与产学研合作平台。

  项目规划建设总面积5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64.4亿元,是城市副中心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清华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性项目。2018年6月,清华大学和通州区人民政府正式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与合作建设清华大学通州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基地的协议。

  记者从施工方北京建工六建项目部获悉,今年3月,项目正式启动,并于昨天正式动工,目前正在展开土护降工程。

  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清华大学将以基地为重要抓手,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建设高素质的金融师资队伍,构建金融科技交叉研究平台、金融学术国际交流平台和金融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更好地促进北京市金融业的发展并服务于城市副中心的建设。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