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195家签订!怀柔庙城镇非居民单位厨余垃圾收费回收覆盖率99.4%

2021年12月10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自今年9月份,怀柔区执行非居民单位厨余垃圾排放系统收费制度以来,庙城镇已有195家非居民单位签订了厨余垃圾收费回收协议,签订率99.4%。签约单位厨余垃圾计重量明显减少,平均每家每天减少5斤。

每天早上八点,河家园餐厅的马晓曼每天都会准时守在垃圾桶旁,等待区环卫公司回收车辆上门。“我们餐厅执行收费回收有一个月了,今天称重是15斤,比一个月前减少了5斤,收费回收确实提高了我们的源头减量意识和分类的精确率。”区环卫公司收运工人赵东立介绍说,99%以上的签约单位都像河家园餐厅一样,厨余垃圾计重量有明显减少,分出率也更加精准。“随着每次上门回收纠正错分的情况,现在基本上每家单位的分出正确率都能达到100%。”

庙城镇厨余垃圾收费回收协议的签订率,在怀柔平原地区位居前列,这得益于镇政府前期宣传动员到位。“最重要的是让全镇197家产生厨余垃圾的单位都认可收费回收这个事。”庙城镇工作人员王绍海介绍说,从9月起,他就和同事们一起入店走访,详细了解各单位厨余垃圾处理现状,并与相关人员座谈沟通,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走访中,很多单位都表示支持厨余垃圾收费系统,但也提出了关于堆放点进车困难等问题。“针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我们逐一点位查看解决。通过更换手推式垃圾桶等方式打通清运‘堵点’,确保收费回收工作按时签约执行。”王绍海说。

接下来,庙城镇还将持续推进非居民单位厨余垃圾收费回收工作,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防止出现厨余垃圾偷倒、混倒等行为。同时引导餐饮行业推出半份菜、小份菜,倡导“光盘行动”,促进厨余垃圾源头减量。(赵溪铭)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