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力争率先打造成为北京消费环境的“首善标杆”

2021年12月09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池梦蕊)12月9日,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东城区举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主题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东城区将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力争率先打造成为北京消费环境的“首善标杆”。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是北京市确立的首都核心区在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的功能定位。东城区作为首都核心区,在全市消费版图中占据重要地位。

东城区商务局副局长胡嘉嘉介绍,东城区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主要体现以下五个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域消费升级示范。坚持区域功能与商业业态、街区形态、文化神态、消费生态的联动,在城市街区有机更新、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和生活性服务业完善中拓展高品质消费供给,释放全域消费活力。国际时尚消费示范。立足王府井和前门两大广域级商圈,聚焦国际品牌引进,提升品牌集聚能级,成为全市首店首发经济的重要窗口。消费新技术新业态示范。强化数字技术在消费中的示范应用,成为新技术的推广地、新模式的示范地、新品牌的孵化地、新业态的引领地;文商旅融合消费示范。发挥文化核心优势,推动“文化+商业”“文化+旅游”“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形成具有示范引领性的融合消费创新活力区。一流消费体验环境打造示范。完善国际化、高标准的消费配套设施,区域消费服务质量和体验美誉度持续提高,率先打造成为北京消费环境的“首善标杆”。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