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将推出“紫金服务”3.0版持续构建东城特色“紫金服务新生态”

2021年12月09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池梦蕊)12月9日,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东城区举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主题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东城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做好产业发展“劲”字文章,推动区域生产力提升,推出“紫金服务”3.0版,持续构建东城特色“紫金服务新生态”。

东城区发改委负责人介绍,“紫金服务”品牌推出3年以来,通过统筹构建紫金服务管家团、创新建立紫金驻企专员机制,不断织密了企业服务网络,常态化开展“紫金超市”活动为企业搭建平台、对接资源,切实为企业解决了许多困难、提供了一些助力、注入了新的活力。

接下来,东城区将推出“紫金服务”3.0版,升级版有三方面的主要内容:推出紫金服务驿站,整合辖区内角楼图书馆、紫金城市书院、美后肆时、南锣书店等特色文化空间及17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空间资源,为企业交流洽谈、商务对接等提供免费空间支持,搭建多层次的政企、企企沟通交流桥梁;倡议发起紫金企业家沙龙,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当好招优引强的桥梁纽带,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联动发展,凝聚园区运营机构、金融服务机构、法律服务机构、科技支撑机构、行业龙头企业等社会力量共建共治;不断推动形成“紫金服务新生态”,构建由紫金服务管家团、紫金驻企专员、紫金服务驿站、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企业家沙龙等要素支撑的全方位服务体系,营造“需求有回应、服务有代办、政企有互动、企企有合作”的营商环境氛围,让企业享受到东城更多、更快、更优、更贴心的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东城区发改委负责人表示,未来五年,东城区将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接续打出政策红利“组合拳”,为经济发展再蓄动能。坚持“五子联动”,紧抓“两区”建设机遇,在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战略布局中,全面落实市级“十四五”时期优化营商环境规划及营商环境5.0版改革新政,确保政策落地见实效,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强化产业发展长效政策支撑,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持以文化为底色、以金融为引擎、以数字经济为引领,赋能服务业转型升级,助推产业发展动力强劲、区域经济开创新局。

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利企便民再出实招。推动建立基于风险的分级分类审批方式,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加快数字政务建设,推进电子印章、电子证照应用和数据共享,全面深化“一网通办”,推动实现区级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100%。深入推进“只进一门”,巩固“一窗办理”成效,高效办好“一件事”。加强全流程信用监管,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发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作用,破除隐性壁垒,大幅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加快构建“紫金服务”新生态,为企业发展再添活力。深化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和“紫金驻企专员”制度,做好企业精准服务,坚持服务跟着企业发展需求走,做到企业吹哨、政府报到,企业鸣金、政府收兵,有事相助、无事不扰,提升服务效能。持续开展紫金系列活动,将优质资源与优质企业深度对接,通过紫金服务管家、紫金驻企专员、紫金服务驿站、紫金企业家沙龙等共同构建“紫金服务新生态”,以心换心、共谋发展,为企业营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