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石景山引导党员履诺践诺服务冬奥

2021年12月08日08:1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景山引导党员履诺践诺服务冬奥

  本报讯(记者 刘婧)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石景山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日前开幕,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新的一年,石景山将以“服务冬奥当先锋”为主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服务保障冬奥举办进行承诺履诺践诺,为冬奥顺利举办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石景山连续13年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一年一个主题,今年动员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文明创城、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等重点任务之中。全力打造“一院一室一论坛”载体,构建“1+11”党支部书记学院体系,认定两批13个区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室,召开“基层书记论坛”,加快培育“头雁”队伍。同时,搭建综合平台,完善“一呼百应”党员综合服务系统,通过居民和党组织“下单”、党员志愿者“接单”、服务对象评价“回单”,完善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管理服务新机制。目前全区151个社区已全面运行,共有7万余名党员、2000余个党组织在系统内注册。此外,创新党建项目,石景山坚持把党建创新项目作为牵引,深入实施“品牌创建”工程,对评选出的“十佳”、20个优秀基层党建创新项目进行表彰,编辑出版全区党建创新100个案例,总结提炼20个党支部工作法申报市级优秀项目,加快构建“一系统一亮点、一街道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党建品牌矩阵。

  今年是建党百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石景山服务冬奥会筹办也进入最后的决战决胜阶段,这些都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石景山开展“6+10”系列庆祝活动,组织“永远跟党走 百年正青春”情景党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把手进社区”工作,形成“1+2+4+100”具体安排,明确“三进三问三提升”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区级层面115项民生实事已完成82项,街道层面206项民生实事已完成179项,“一把手进社区”337件办事项目已完成244件,所有民生实事项目完成率均达到70%以上。

  新的一年,石景山将坚持创新推进,用心用力构建品牌载体。实施“品质先锋”工程,加快完成《实施“品质先锋”工程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的意见》,筹备召开第二期“基层书记论坛”,广泛听取各领域意见建议,将意见纳入区委未来五年工作布局之中,加快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开展“冬奥先锋”活动,依托“我是党员我承诺”特色载体,拟以“服务冬奥当先锋”为主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服务保障冬奥举办进行承诺履诺践诺,为冬奥顺利举办贡献智慧和力量。此外,加快“品质社区”建设,继续发挥好牵头作用,完善“5143”工作路径,优化工作流程,推动社区根据反馈评估报告,认真抓好品质提升,形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石景山路径。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