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开展交通安全实战训练

2021年12月07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交通支队坚持“强筋骨、练内功”,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组织新入警的33名民警和勤务辅警开展针对性培训,用实际行动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培训分为执勤指挥和道路盘查两部分内容。在执勤指挥培训中,分局教官对执勤站位、拥堵疏导、指挥手势、执勤形象、安全防护等岗位技能进行了示范讲解,随后,组织进行分组练习,熟练掌握基本动作要领。在道路盘查培训中,首先对公路执勤点检查车辆查控流程进行了串讲,重点讲解装备携带、卡点选择、掩体设置、现场站位等内容,而后就一般嫌疑车辆查控的规范执法进行示范演练,进一步帮助参训民警和勤务辅警熟悉勤务用语和技战术动作。

为检验培训效果,交通支队坚持“实战即考核,考核为实战”的思路,采取紧急拉动的方式进行实战考核,要求参训民警和勤务辅警在城区主干道路定点设卡,直接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使参训民警和勤务辅警在实战中淬炼成钢,为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交通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张吉成)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