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北京第二家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企业落地 “两区”建设再添新成果

2021年11月09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李博)11月8日,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简称软银亚洲)全资子公司—北京软亚信创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软亚信创)正式获批参与北京市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获批额度1亿美元。软亚信创是北京市QFLP政策优化提升后的第二家试点落地机构,是北京“两区”建设又一重大成果。

软亚信创于今年10月注册落地大兴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注册资本金200万美元,是软银亚洲在京设立的首家全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也是软银亚洲在国内设立的唯一人民币投资平台。软亚信创将依托软银亚洲的产业背景与投资生态网络,深度布局科技驱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新能源等细分领域,推动科技产业在大兴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落地。

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和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深化金融改革创新,2011年启动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该试点是指以非公开方式向境外投资者募集资金,投资于国内市场的试点,是资本项下对外投资管理政策的重要探索。

为进一步扩大外商投资范围,吸引和培育更多的中外投资者来京聚集投资,2021年4月28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本市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的暂行办法》,在投资者门槛、投资范围、审核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提升。北京市QFLP试点政策优化提升后,商汤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国香商恒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为首家获批参与该试点的机构。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鼓励更多优质外资来京发展,积极参与QFLP试点,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助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北京金融开放新格局,提升首都金融国际化水平。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