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打造楼门文化 开设惠民“小饭桌”

丰台区六里桥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11月08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林阿姨您好,咱们楼门的‘党史小故事’又更新啦!”“可不是嘛!”林阿姨一边看着楼门的党史学习专栏一边回答,林阿姨是丰台区六里桥街道西局欣园社区第二党支部第二支部书记。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丰台区六里桥街道西局欣园社区不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史教育活动,还开动脑筋,创新学习方式,打造特色楼门文化,为老年人开设惠民“小饭桌”,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丰台区六里桥街道西局欣园党员学习楼门文化“党史小故事”

据了解,社区共有3个主题楼门,每月更新一期主题,截至10月份楼门文化“党史小故事”已经是第八期。西局欣园党员负责翻看北京日报、丰台报等报纸,从中找出有关材料积累起来,作为办报的资料。同时,社区还主动给楼门文化搭平台,建立宣传栏,以便展示居民创作的书画、文章等作品,以及党建、养生保健等宣传材料。

社区党员王大爷表示:“通过开展楼门文化学习党史的形式,激发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在社区治理、接诉即办、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及社区安全治理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西局欣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来旺表示,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极大的鼓舞社区工作人员,今后社区还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分期分批对有条件的楼门进行楼门文化建设,同时,将楼门文化与加强社区治理转型升级等有机结合起来,凝聚自治合力,解决好楼与楼、门与门、户与户、人与人“最后一米”的难题。

丰台区六里桥街道西局欣园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据悉,西局欣园社区在扎实开展“四史”学习过程中还不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积极引入辖区资源,共同开设了期盼已久的老年“小饭桌”,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西局欣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现有居民4000余人,其中老年人占60%,以离退休干部、家属为主,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留守老人居多。这些老人由于年龄大、身体不好等原因,白天子女需要上班,早饭、中午饭老人只能凑合吃一点剩饭,就餐成了困扰家庭的难题。2021年7月,为了更好地给社区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社区充分整合资源,腾出办公用房用于中午老年人打饭的食堂,在辖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正式成立了社区老年人“小饭桌”,解决老年人的吃饭问题。

丰台区六里桥街道西局欣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为老年人开设便民“小饭桌”

“小饭桌”每天提供的菜品都不一样,种类十分丰富,价格主要集中在12元左右,有红烧丸子、鱼香肉丝、小炒肉、红烧平鱼、烧茄子、蟹肉冬瓜、番茄菜花等营养配菜,十分适合老年人的口味,针对社区老年人还可以享受原价打折优惠价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交叉接触,减少排队时间,“小饭桌”的早、午、晚餐实行订餐制,老年人可以在非用餐时间现场预定下一周的菜品,到点直接取走。

刘叔叔表示,早餐的油条炸的火候不错,个大分量足,技术真是一流!社区居民王阿姨说:“‘小饭桌’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啊!取一次餐够吃两顿的,每次菜样还都不重复,非常适合我们老年人的饮食习惯,我要为社区点个大大的赞!”

接下来,六里桥街道西局欣园社区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大楼门文化的建设和拓展,收集居民优秀的作品进行展示,并将更多的菜品和种类引入“小饭桌”,形成为民服务的“特色品牌”。(李磊)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