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移动课堂”开进接种点 儿童乐享“精神食粮”

2021年11月08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家长和孩子在“移动课堂”上。

日前,北京市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将“移动课堂”开进了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点,学习儿童用药知识、观看本地创城和垃圾分类短片、阅读亲子绘本……内容丰富的“课堂”陪伴孩子们度过了愉快而又有意义的30分钟留观时间。

孩子津津有味地读绘本。

11月6日,观音寺街道正式启动了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了让孩子们的接种过程不枯燥,街道在30分钟留观时间上“做文章”,安排了绘本阅读、儿童用药知识讲解和短片播放的“精神食粮”大礼包,还发放了实用的小药箱,在缓解接种紧张情绪的同时,让大人和孩子在留观期间乐享美好的亲子时光。

孩子津津有味地读绘本。

“移动课堂”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好评,表示非常感谢街道的“好创意”。“原本还担心孩子在留观期间‘坐不住’,短片和绘本让孩子精力集中了,看得津津有味,留观结束后还意犹未尽。”一位家长开心地表示。(辜益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