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雪情就是命令 通州城管迅速集结开展扫雪铲冰工作

2021年11月0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11月6日至7日,北京地区迎来降雪天气,按照区城市管理委《通州区扫雪铲冰应急预案》相关要求,通州城管执法局周密部署,积极履职开展扫雪铲冰工作,迅速动员落实,应对此次雨雪天气,避免形成残冰积雪造成安全事故。

通州区城管执法局协调指导属地执法队采取采取上门、入户、进社区等多种方式,通过宣传、发放告知书,督促检查辖区社会单位、临街商户做好扫雪铲冰准备工作,引导市民从身边做起,自觉履行公民扫雪义务,主动参与门前、便道、街巷、小区等区域扫雪铲冰工作,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扫雪铲冰”的良好氛围。重点检查卫生责任制的落实措施、任务是否明确、扫雪工具的准备等情况。降雪期间,属地执法队一线城管队员全员上岗,迅速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督促社会单位及时清除门前三包责任区内的积雪,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除雪,未按规定开展的单位依据《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进行处罚。

接下来,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对清扫不到位、容易产生积雪结冰、可能导致给行人出行造成安全隐患的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及时通知通报到作业单位和环境卫生责任人,继续开展除冰扫雪工作。发动社会力量及时清理路面融雪,全面做好雪后恢复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和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李晶鑫)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