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2021年冬季首轮降雪 丰台城管开展扫雪铲冰专项执法检查

2021年11月07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鲍聪颖 张妍)北京市迎来了今年冬季的首轮降雪。丰台城管在市区两级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准备充分、快速反应、协调联动、果断处置”的原则,第一时间出动全部执法力量,全面、有力督促单位、个人和专业作业单位及时清扫积雪,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雪天对行人和车辆出行的影响。

早上八点,记者跟随青塔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来到大成路上,对道路两侧商户扫雪铲冰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在一家宾馆门前的台阶上,积雪下面已经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最上面的大理石地面更是极易滑倒。执法人员立即找来宾馆工作人员,“您好,您看这地面都已经出现了积雪和结冰的情况,住客们都是小心翼翼地踉跄行走,太危险了!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定,应该在门前三包范围内的开展扫雪铲冰工作,请您马上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同时,在明显位置设立提示牌。”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与宾馆工作人员一起快速把台阶和路面清理干净,方便住客和路人通行。随后,执法人员又对这条路上所有门前三包单位逐一进行宣传告知,对未进行扫雪铲冰的,要求其立即清理。

卢沟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在沿街巡查时,发现在大瓦窑路远洋建筑工地南门外发现人行道积雪较厚,便直接联系工地负责人安排人员开展扫雪铲冰。执法人员和他们一起进行了清理,及早恢复道路畅通。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降雪持续,路上的积雪会对行人出行带来安全隐患,我们在检查过程中,遇到情况会及时联系相关单位,对需要帮助的也会上手帮忙,争取最短时间清理出通道。”

据统计,自本轮降雪开始至7日9时,丰台城管执法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主要大街120条次,检查、发动“门前三包”单位328家次,检查、发动物业66家次。

据丰台城管执法局业务指导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城管执法局按照“雪前准备、雪中打通、雪后恢复”的流程开展扫雪铲冰工作。提前开展对辖区门前三包单位及社会单位进行宣传告知,建立扫雪铲冰责任人台帐和联系制度,督促其做好扫雪铲冰准备。在降雪期间,第一时间出动全部执法力量,对辖区单位和个人落实“市容环境卫生”及“门前三包”责任区扫雪铲冰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不履行责任的予以警告,对屡教不改的给予处罚。通过全面、有力督促单位、个人和专业作业单位及时清扫积雪,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雪天对行人和车辆出行的影响。

同时,丰台城管执法部门号召广大市民从身边做起,自觉履行公民扫雪义务,主动参与门前、便道、街巷、小区等区域扫雪铲冰工作,共同营造“人人参与扫雪铲冰”的良好氛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