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大件垃圾有了专属“管家” 朝阳区环卫中心拉手社区解难题

2021年11月02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最近,得益于区环卫中心“1+1手拉手”共建机制,三间房地区三西里小区的大件垃圾有了专属“管家”,只要下张清运单,就有专人上门清运。社区和居民头疼多年的大件垃圾堆积无人清运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朝阳区环卫中心以“1+1手拉手”共建为抓手,中心机关和各基层单位积极与手拉手社区对接,发挥环卫资源优势,想群众所想,解决困扰群众的难事、愁事。

三西里小区内有8栋居民楼,因产权关系复杂,物业服务不到位。由于没有专门的大件垃圾堆放处,居民就随意在小区找了一块空地,默认为堆放点。堆放点的垃圾堆满后,没人进行清理,时间长了,就成了卫生死角,最后只能由社区兜底解决。

“社区人力物力有限,很难做到堆满了就清。但不及时清运,又影响居民生活。”三西里小区所在的三南里社区党委书记刘雪飞表示,大件垃圾清运对社区和居民来说,都是件头疼事。

三南里社区是区环卫中心下属单位朝阳区大件垃圾处理中心的拉手社区,了解到社区的苦恼后,朝阳区大件垃圾处理中心决定承担起三西里小区大件垃圾的清运工作。“社区有清运需求,只需上报给地区办事处,办事处下单通知后,我们会马上派车进行清运。”朝阳区大件垃圾处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三南里社区其他小区、平房区不便清理的大件垃圾,也由他们帮助清运,帮助社区提升居住环境。

“在‘1+1手拉手’活动中,中心和各基层单位通过实地走访、专题座谈、民意调查、意见征求等方式,到社区深入了解居民的需求,

列出需求清单,分门别类制定解决计划,切实把实事落实办好,办进群众心坎里。”区环卫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为手拉手社区办实事的过程中,区环卫中心机关及其各基层单位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深挖自身资源,提供多种便民、利民、惠民服务。

三间房地区定南里社区有不少老人不方便出门理发,作为定南里社区的手拉手单位,区环卫中心机关挖掘职工的服务技能,组织会理发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到社区给老人义务理发,受到居民好评。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朝阳区环卫中心及其基层单位累计进社区开展各项服务数百次。为群众办实事没有休止符,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强与手拉手社区的沟通联系,了解社区和群众的需求,努力把群众的需求和诉求办理好。(魏姣姣 )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