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运河上最美的桥”慢行道开通

2021年10月30日09: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运河上最美的桥”慢行道开通

  本报讯(记者 陈强)昨天,366米的北运河千荷泻露桥开通包含步道和自行车道于一体的慢行道。这座桥被称为“北运河上最美的桥”,以“荷”为设计主题,展现通州水乡区“莲叶何田田”的文化意境。

  记者现场看到,千荷泻露桥慢行道分为自行车道和步道。自行车道分为上下行共两条,各3米宽。步道与桥身融为一体,分为三层,高低起伏,宛若莲叶叶缘。每一层人行道还设有观景平台,游人可凭栏远眺五河交汇、源头岛、水乡区、运河公园等景观。

  观景平台也是独具匠心,上一层挑檐正好为下一层游人遮阳,平台边缘向上微微卷起,配合景观护栏,充分保证游人安全。最下端的观景平台还设置有“凝露台”,雨天水流就会如露珠般淌落在桥墩上,为游人创造妙趣横生的亲水体验。

  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千荷泻露桥不能通行,是因为桥虽然已经完工,但是东端点至芙蓉西路仍有100多米未建设慢行道,让整个大桥成了“断头路”。今年4月,运河商务区管委会启动慢行道建设研究,方案完成后报请相关部门批准并施工,整体工程于9月初启动,10月底顺利完工。目前,桥面暂时无法通行机动车,接下来,运河商务区将加快河东岸路网研究工作,力争尽快实现千荷泻露桥机动车通行。 本报记者 白继开摄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