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怀柔“两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2021年10月30日11: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10月29日,德勤(中国)大学提前办学首期培训暨北京市“两区”建设大讲堂系列活动在怀柔区开课。全市30余家市级部门、16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近300名学员参加线上培训,这标志着怀柔“两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本次课程由北京市“两区”办、怀柔区与德勤(中国)大学联合举办,以“国际自贸区发展格局及标杆案例研究”为题,重点讲解北京市“两区”建设上位规划、全球自由贸易区发展现状以及国内自贸区总体方案比较研究等内容,旨在提高各领域人才对“两区”建设的认识,为“两区”建设拓展工作思路、提供有益启示。

德勤(中国)大学项目既是怀柔区“两区”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北京市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于今年3月正式签约入驻怀柔,是德勤大学项目首次进驻中国,将打造集培训学习、职业发展和资源共享于一体的高层次人才培训平台,同时面向德勤内部与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经过半年多的紧张筹备,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12月开工建设,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十三五”时期布局怀柔的29个科学设施平台加快建设,部分设施平台进入科研状态并产出创新成果,在怀柔科学城工作生活的科研人员超过3000人。“德勤(中国)大学启动提前办学,必将在创新人才梯队建设、打造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等方面给予怀柔极大支持。”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说。

据了解,“两区”建设工作推进一年来,怀柔区共统筹推进了111项建设任务。依托“两区”建设,今年1至8月,怀柔区累计新设各类市场主体9278户,同比增长47.8%;机械研究总院怀柔科技创新基地、延锋海纳川、怀柔区高端人才服务大厅等30个重点项目在怀落地,带动怀柔科学城、国际会都、中国影都三大产业功能区快速发展。

怀柔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怀柔区将聚焦高标准谋划综保区建设、高质量推动空间资源提质扩容、高水平发展新兴产业、高品质推动德勤(中国)大学项目建设等重点,加速推进“两区”建设工作,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郑秋颖 张蕊)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