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冬奥倒计时100天 荣耀2022奥林匹克中国行执委会与清华学子共话冬奥

2021年10月30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在冬奥倒计时100天之际,荣耀2022·奥林匹克中国行执委会副秘书长、青年论坛召集人张子祥,中国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专员刘发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主任柳云虎来到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并与同学们共话冬奥。

在活动交流中,张子祥从“奥林匹克点燃青年梦想”讲起,深度动员青年力量融入奥运,鼓励同学们“重在参与”,将属于中国奥林匹克的“荣耀与传承”带进校园。刘发禄研究专员分享了2022冬奥会吉祥物的概念设计及其所蕴含的中华文化渊源、国际化视觉语言。柳云虎主任基于“2022冬奥会与可持续发展”一题,从国际化视角分析了“绿色奥运”的理念,以及北京冬奥会为可持续发展做出的贡献。

清华大学水木学者刁基诺表示,冬奥会周边文创产品需要关注生态环保、符合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研究生张维肖结合视听传播专业,对“如何讲好冬奥故事”进行阐述。入选冬奥会志愿者的樊佳璇同学分享了志愿服务培训的感想。

据悉,共有1.4万名首都高校大学生将成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其中,900多名清华师生志愿者将服务于开闭幕式演出环节、运行观众服务和技术设备维护等工作,为举办好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贡献清华力量。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