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昌平龙泽园街道:核酸检测3天一次 三色标识不漏一人

2021年10月29日08:3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核酸检测3天一次 三色标识不漏一人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10月26日,因昌平区龙跃苑二区附近某银行工作人员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周边5个小区及底商所有人员被列为健康监测人群,昌平区龙泽园街道立即部署核酸检测排查工作。

  26日7时,龙跃苑二区三个大门临时实施封闭,人员、车辆只进不出。街道2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迅速协助完成核酸场地布置。医护人员到位后,街道干部、社区“两委”、物业工作人员组织居民顺序进入核酸场地排队检测。同时,针对60余户身体不便的老人、病人和14户居家隔离人员采取入户采样。

  此外,龙跃苑一区、北回归线两个小区及周边底商的核酸检测也同步进行,并于当晚针对上班、上学、外出等居民开展第二场核酸检测。龙跃苑三区、四区全员核酸检测当日下午开始,晚上10点结束。5个小区全天共计完成核酸检测17000余人。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龙跃苑二区等5个小区的健康监测人群每3天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共检测3次。为确保不漏掉一人,街道特意印制了三色核酸检测认证标识,每次核酸检测完成后,工作人员会将不同颜色的认证标识粘贴在出入证上,居民进出社区出示出入证时若标识不全,将影响出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