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京开幕

2021年10月28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董兆瑞)10月27日,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次论坛以“落实数字化战略 开启十四五新篇”为主题,为期两天,聚焦数字出版新模式、数字产业新发展和出版融合创新等热点问题。

启动仪式上,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我国数字出版蓬勃发展,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家园。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数字出版业持续逆势上扬,为数字经济和文化产业不断注入新动能。

本届数字出版博览会,论坛与展览同期举行。其中,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展区特设了“党史学习主题内容数字化联合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数字化联合展”。展览将在线上线下同时展出,展品在数博荟小程序线上“数博会”专区展示。

据了解,本届数字出版博览会是第九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九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以数字经济为引擎,统筹线下、线上两个市场,推动数字文化产业不断创新数字经济新业态,通过数字阅读、网络视听、线上演播、数字艺术展示、沉浸式体验等“数字+文化”主题活动,助力首都数字文化产业引领文化产业新一轮发展突破,为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和文化消费提升提供新动能、创造新的增长点,共同推动出版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