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通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线上适应性培训会

2021年10月28日11:5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10月27日,由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举办的2021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线上适应性培训会举办。

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晓丽表示,“组织召开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会,是为了传达区委区政府对退役士兵返乡的欢迎和关爱,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珍惜已有军人荣誉,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迈好事业转型的关键步伐,为通州区发展增光添彩。”

此次线上培训课程整合了社会优质资源,邀请到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区委党校骨干老师及职业规划方面的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等,内容涵盖区情介绍、个人存档、退役军人基本养老保险接续、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创业扶持、职业生涯规划等,旨在帮助退役士兵做好角色转换、搞好职业生涯规划,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实现由军队主力军向地方生力军的顺利转变。

今年秋季接收的150余名退役士兵全员参与了本次线上培训,培训采用直播与回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加入互动模块,退役士兵之间交流互动频繁,培训会视频的回看特点也确保了退役士兵对于各类知识的反复吸收。

相关负责人表示,适应性培训会的举办,将引导退役士兵在角色转变过程中调整心态、树立正确择业观、合理调整就业预期,为城市副中心的建设积极贡献自身力量。(张得新)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