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国家体育馆昵称揭晓 “冰之帆”待起航

2021年10月28日08: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体育馆昵称揭晓 “冰之帆”待起航

  27日,北京冬奥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国家体育馆举行了倒计时揭幕仪式。此外,经过公众征集、社会投票等环节,国家体育馆的昵称也最终确定为“冰之帆”,与同在奥林匹克公园的“冰立方”、“冰丝带”等完美融合。作为昵称征集活动的评委之一,中国冰球运动员宋安东还特别送来视频祝福,希望北京2022年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从8月27日起,国家体育馆面向全球征集昵称,经过公众征集、社会投票、评委评选等环节,国家体育馆的昵称也最终确定为“冰之帆”。活动现场,场馆运行团队后勤副主任杨林萍和服务副主任李景祥共同为场馆昵称揭幕。

  据了解,“冰之帆”的取名者徐克欣是一名来自朝阳区体育局的工作人员,他上台讲述了自己的灵感来源:从外观而言,站在奥林匹克塔上瞭望国家体育馆,犹如一艘在奥林匹克中心区湖畔平稳航行的巨型帆船;从名称而言,“冰之帆”的“帆”字与国家体育馆的英文昵称ICE FAN谐音相呼应。此外国家体育馆在2008年经历了夏季奥运会,14年后又再次起航,肩负起举办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的历史使命,国家体育馆作为祖国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承载着希望和寄托,行稳致远,扬帆起航。

  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体育馆即将于11月份举行“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作为冬奥会男子冰球的主比赛场地,国家体育馆的冬奥筹办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场馆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雷鸣表示:“2008年的北京,让全世界见证了一场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的北京也必将为全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在国家体育馆筹备冰球赛事的日日夜夜,也必将给我们每一个人留下刻骨铭心、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 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