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1.4万名首都大学生志愿者将服务赛会

2021年10月27日08: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4万名首都大学生志愿者将服务赛会

  昨天上午,“青力冬奥 奔向未来”首都高校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暨首都青少年迎冬奥倒计时100天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北京向全世界发出青春邀约。昨天,首都高校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暨首都青少年共迎冬奥倒计时100天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来自首都各高校的志愿者代表发出共同心声:一起向未来!北京准备好了!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4万名首都高校大学生成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据了解,这1.4万名赛会志愿者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66所首都高校,他们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提供志愿服务,用青春、责任和梦想共赴这场冬奥之约。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誓师大会通过“1+65”的形式举行,在北京体育大学设立主会场,其他高校及张家口赛区的志愿者代表在线上同步参加活动。

  在志愿者宣誓仪式上,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志愿者于依鹭担任领誓人,与66所首都高校的志愿者代表共同宣誓:“我志愿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使命重大,任务光荣!我将做到:听从指挥,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团结协作;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共同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再过100天,奥林匹克运动将再次进入北京时间。誓师大会上,教师志愿者代表、北京大学团委干部李晓丹分享了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全球招募活动的经历,勉励志愿者们传递好志愿火炬,在冬奥志愿服务中努力成长。

  专业志愿者代表、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余中淇回顾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服务的经历。他说,北京是一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从“北京欢迎你”到“一起向未来”,体现了中国的发展和进步,展示了包容和自信。

  通用志愿者代表、北京工业大学本科生王沛贤则向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最美形象。他激动地说:“我期盼尽快走上岗位,投入到服务冬奥的工作中。”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涵盖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赛会志愿者以及城市志愿者。根据岗位的性质,赛会志愿者又分为专业和通用两类。“目前,首都高校1.4万名赛会志愿者已经集结完毕,大家决心把握机遇,全力以赴奉献青春,成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介绍。

  誓师大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为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团队授旗,并为“青力冬奥奔向未来”冰雪嘉年华活动揭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