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楼道灯亮暖人心 广内街道居民自治解难题

2021年10月27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近日,有市民反映,西城区广内街道长椿街三庙大院1栋4门,一整个单元的楼道灯都没有亮,灯泡是好的,已经发生了1到2年左右,来电反映楼道灯不亮问题。

10月19日接件后,广内街道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办与社区共同到达现场。经核实,来电人反映的三庙大院1号楼4门单元灯确实不亮,影响居民夜间出行。城市管理办现场协调宣房四分对该单元照明线路进行检修,初步判断无线路故障,为单元电表电费耗尽。经社区工作人核实,该单元电费已多年未交,表内欠费100元,且电表卡已遗失。现场社区与来电人见面,经过社区持续的动员与引导,来电人表示愿意承担该单元14户电费收缴工作。

社区与来电人一起建立了微信群,10户居民通过加入微信群进行缴费,其余四户均为老年人,社区和来电人共同上门收取电费。截止2021年10月24日该单元楼电费收缴完毕,社区也将电卡补办完毕。目前该单元灯已恢复使用。来电人对社区自治非常认同,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工作。(靳婷婷)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